我叫曉明,很普通的名字,但我卻擁有一個不一樣的家庭與人生。 

 

三年前一個下著滂沱大雨的夜晚,電話那頭傳來噩耗,長期為癌症所苦的老爸在醫院停止了心跳,我跟奶奶、弟弟妹妹們頓時六神無主,幸好那段時間在里長及親朋好友的協助下順利送老爸最後一程。

 

老爸解脫了,但留下來的人當然得繼續過日子,當時我打算高中一畢業就先服兵役,然後一間扛起家計。但就在畢業前夕,大華科大的老師到班上來宣導,她告訴我:高中畢業生不僅僅只有升學或就業兩個選項,現在很多人會選擇就業、升學同時進行的"產學合作班",而且,大華科技大學的產學合作班為了能讓同學一畢業立即就業,將於畢業考結束後隨即安排廠商面試。得知這個消息,二話不說,馬上向大華科大的老師報名。 

 

現在,我已經是大三生了,任職於全球知名的科技大廠,工作雖然辛苦,但每個月的薪水已足夠讓我支付家裡的生活費。也因在工作上表現不俗,主管對我照顧有加,常鼓勵我大學畢業後繼續升學唸研究所或考證照,於是學校老師推薦我上「高等教育進修網」,可隨時利用空閒時間上課,且課程包含各類群,連國家考試、證照考試相關內容都有,重點是高等教育進修網完全免費!!想到能省一筆補習費就很感恩建構這個網站的人提供這麼便利又豐富的資源給我們。

 

老師常勉勵我們:善用資源、妥善規劃薪水,才能在大學畢業前達到「存款百萬」的目標,我雖羨慕別人可以自由運用自己的薪水,但我還是由衷感謝大華科技大學的老師給我機會靠自己的能力完成學業並減輕家裡的經濟困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華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